邓云锋:奋力谱写教育攻坚新篇章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3.24            点击次数:5012

邓云锋:奋力谱写教育攻坚新篇章

省委、省政府对今年重点工作攻坚作出全面动员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必须拿出啃“硬骨头”、趟“地雷阵”的勇气和决心,坚决破除境界视野不够开阔、办学特色不突出、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不相契合的障碍和瓶颈,做好改革、开放、创新三篇文章,为全省重点工作攻坚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以改革激发动力。加大教育综合改革力度。加快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积极推动普通本科向应用本科转型;以“筑高峰、冲一流、强特色”为引领,举全省、全系统之力支持重点大学和高峰学科建设;推进预算拨款制度改革和绩效工资分配改革,引导高校向质量提升要效益;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推动“有学上”向“上好学”的加速转变;破除“五唯”顽瘴痼疾,打赢教育评价改革“龙头之战”和新高考改革“滩头之战”;对接新产业新业态新科技,推进学科融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以开放释放活力。加大国际合作交流力度,抓住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省政府与教育部签订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备忘录的机会,积极开展与日韩、欧美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秉承“教育+”理念,深入实施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地融合,加快推进高校与科研院所整合,支持校企合作办学,鼓励校地共建科创园区,推动学校扎根、服务当地,共融共生、共同发展。
  以创新提升效力。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理念,扭住“人才培养”这个教育基本职责,增加硕士、博士授权点,实施卓越人才、“齐鲁工匠”“齐鲁名师”“齐鲁教育家”培养计划,打造山东人才“蓄水池”,画出最大同心圆。实施教育流程再造,推进教育政务服务优质创新工程,打造“教育服务、叫您满意”品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