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同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5.27            点击次数:20216

       5月26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学校安全工作创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魏治法处长主持。首先,魏处长立足近期学校安全主要工作,紧密结合实践,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邓云锋厅长在“省厅重点工作攻坚暨作风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围绕“散”“旧”“浮”“慢”“低”“庸”“廉”等七项问题,深刻剖析现实工作中存在的各项短板和弱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学校安全中心工作干事创业,切实从群众立场、政绩观念、党性修养上深挖问题原因、寻找解决办法,以实际行动践行省厅“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要求。随后,与会党员进行了交流互动,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就邓厅长讲话精神做了深入沟通和广泛讨论。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邱玉敏主任表示要深入贯彻邓厅长讲话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创新工作方法与技术手段,为全省学校安全工作提供更专业、更高效的服务。大家在讨论中认为,省教育厅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聚焦作风建设,从更高层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形成狠抓作风建设的强劲态势,以优良的工作作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推动全省教育发展,彰显了省厅旗帜鲜明抓作风的政治勇气和坚定决心。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邓厅长的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及时梳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立行立改,以更强的担当、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作风,为做好全省校园安全做出不懈努力。

       最后,魏治法处长就贯彻落实邓厅长讲话精神和今后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在学懂弄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功夫,带头学深悟透,自觉在强化党性、清正廉洁上走在前列;二要弘扬担当实干精神,要敢担当敢作为,在困难面前不畏艰险,在任务面前绝不推脱,做到强化服务,不乱作为;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标准竖起来,对号入座、对症下药,动真碰硬,切实履好职尽好责。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