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直播”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6.06            点击次数:20838

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等6部门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月”活动的通知》(鲁教安字【2020】1号)和教育部发布的2020年第2号预警:盯紧盯细努力减少学生溺水事故发生。6月5日,在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活动,邀请山东体育学院游泳教研室主任,山东省游泳协会游泳救生委员会主任,国家职业资格游泳救生员培训师、考评员索鹏主任线上直播讲座,各地市教育(教体)局及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学生和家长观看直播讲座,直播观看人数超过75万人次。

 11.jpg

山东体育学院游泳教研室主任索鹏


1.jpg

东营区教育局


4.jpg 

菏泽丹阳刘庙小学


为提高学生游泳安全意识,索鹏主任从溺水预防、溺水自救、溺水施救、溺水急救等四个方面切入,以典型事例警示,教导学生防止溺水要严格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8.jpg

德州市平原县张华镇东兴小学


5.jpg 临沂龙门完小


本次活动旨在让教师、学生和家长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家校共同携手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坚实的防线,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学会在溺水发生时应该如何正确的自救、施救和急救。索鹏主任的线上直播培训,实践指导性强,获得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希望今后能更多地组织类似的教育讲座活动。

 9.jpg

肥城老城百尺小学

 7.jpg

济南市历城区谢家小学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在6月份将围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开展一系列线上讲座活动,做实做细防溺水安全教育,为“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做出积极的贡献。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