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快快乐乐过暑假》小学阶段心理健康课程直播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8.07            点击次数:15466

8月5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题为《快快乐乐过暑假》的小学阶段心理健康课程线上直播活动。

 

1596787927681740.jpg


本次直播主讲老师是教育心理学硕士、中科院心理所心理健康指导师 、中国青少年生涯发展规划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山东心理学会会员张萍。

 

1596787962902317.jpg


张萍老师从暑假中的亲子关系、小学阶段的心理发展、快乐过暑假的秘诀三个方面,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分析了小学阶段孩子们的心理特点。从孩子们知识的掌握与发展;品德的形成与完善;经验的积累与扩展;身体的发展与逐步成熟;智力的发展,个性的完善,社会生活的适应等方面深入剖析了良好的生活、学习、心理习惯对小学阶段孩子性格养成的重要作用。

 

1596787981714922.jpg


张萍老师重点强调作为家长应当关心、爱护、尊重、信任每一个孩子,多给予表扬、鼓励,并给予他们体验成功的机会,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引导他们养成积极、乐观、健康的习惯。让孩子对自己有一个客观的认知,感觉到自己是真的很棒,他们会事事、处处、时时充满自信,就能从容应对学习、生活中的各种挫折和烦恼,勇敢地面对压力和困难。张老师强调对小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又号召大家要不断探索解决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有效方法和途径。家长要引导、培养孩子的自我认知能力,自我发展意识能力,从而使孩子长久地保持积极、乐观健康的心态。加强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当前教育系统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培养新时期合格人才的重要保证。


1596788000699253.jpg

 

本次直播课程观看人数超过20万,很多家长在后台留言:“以前总觉得孩子小,什么都不懂,听了老师的课才知道原来这个阶段孩子的心理发展也是不能忽视的”,“帮孩子在小的时候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原来这么重要”,“听了老师的课,我开始反思自己日常生活中跟孩子相处的情形,原来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不仅能让孩子过一个轻松快乐、有意义的暑假,还能和谐亲子关系”。

 

直播回放地址:

https://appA50k7Ku46027.h5.xeknow.com/st/2ZWW2nWkb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