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校园欺凌干预运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8.31            点击次数:77810

       英国的学校欺凌干预运动始于20世纪90年代初。从1991年起,英国的谢菲尔德、伦敦和利物浦等地区的学校开始实施欺凌干预方案。1994年,《不再默默承受》(Don’t suffer in silence)一书出版,并由教育部分发放到各个学校,学校是否存在欺凌问题以及是否采取了有效的应对措施被列为教育评估检查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英国法律规定,从1999年9月起,每所学校都要制定反欺凌方案来解决欺凌问题。

       在英国开展的欺凌干预研究中,规模最大的是1991~1993年谢菲尔德地区开展的欺凌干预。谢菲尔德欺凌干预方案受到了卑尔根干预方案的影响,但它是由彼得·史密斯(Peter Smith)等人独立设计完成的,具有许多独特之处,如学校欺凌干预方案的制定采取组合的形式,由参加干预的学校各自制定并实施全校反欺凌政策;通过对受欺凌者进行自信心训练和同伴咨询等方法进行干预;此外,学校可以选择通过课程设置、改善操场环境等来实施干预。干预前后学校欺凌与受欺凌发生率的调查结果显示,小学、初中的受欺凌发生率分别下降了14%、7%,小学和初中的欺凌发生率下降了12%;学校投入欺凌干预的时间和精力越多,干预的效果就越好。

       同一时期,伦敦和利物浦地区也开展了欺凌干预运动。结果表明,受欺凌者的比率下降了40%;欺凌者的比率下降了大约2%。



上一篇:没有了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