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防治校园欺凌直播讲座”第二期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9.17            点击次数:34857

9月16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山东省防治校园欺凌直播讲座”第二期---《拒绝校园欺凌 让心灵充满阳光》。

 

1600321093494142.jpg

 

本次直播邀请了聊城大学教育科学院教授、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决策咨询专家赵富才教授担任主讲。

 

1600321138541596.png


赵教授从走进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知多少、擦亮眼睛,辨清欺凌中的角色三个方面,循循善诱,娓娓道来,向全省师生及家长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中的各种角色及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

 

1600321171229247.png


赵教授运用大量典型实例直观的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学生的哪些行为是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当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该如何应对等。赵教授还进一步强调了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当好朋友受人欺负的时候,要学会选择正确的方法帮助他,不以暴制暴,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1600321203706788.jpg


本次直播课程观看人数超过75万,本次活动通过视频、PPT、与同学互动等方式进行直播;整个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主动的与赵教授进行互动。


通过本次直播活动,使学生懂得,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再一味软弱、退让和隐瞒,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当他人的生命遭遇困境需要帮助时,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尽自己所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将持续开展防欺凌和暴力、心理健康教育、法治教育进校园等一系列的教育实践创新活动,不断探索和完善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推动家校共育的有效方法和模式,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直播回放地址:

https://appA50k7Ku46027.h5.xeknow.com/st/7oCGDb9QX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