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防治校园欺凌直播讲座”第三期顺利播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9.24            点击次数:12330

9月23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山东省防治校园欺凌直播讲座”第三期---《拒绝校园欺凌 让心灵充满阳光》(下)。


1600919072577465.png

 

本次直播依然邀请聊城大学教育科学院教授、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决策咨询专家赵富才教授担任主讲。


1600919123596636.png

 

赵教授承接第二期的内容,继续向师生及家长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有哪些危害?为什么会发生校园欺凌?深刻剖析青少年学生实施欺凌的原因以及学生、家长、老师、学校在发生校园欺凌事件时应该如何应对?采取哪些措施?


1600919153612391.png

 

赵教授借助大量的案例和事实,通过视频画面直播讲解,画面生动、形象,让大家深切感受了解校园欺凌会给同学们造成的伤害,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校园欺凌的危害。


1600919199462155.png

本次直播课程观看人数超过81万,赵教授通过视频、PPT、与学生互动等方式进行直播。

授课过程中赵教授多次强调中小学生校园欺凌事件频发,会给学生身心带来巨大伤害,严重的欺凌者即使是未成年人也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影响一生。在校园欺凌中,没有一个人是赢家。直播结束后,部分学生和家长与赵教授进行了网络交流,提出了很多涉及个人疑似欺凌问题,赵教授一一作了详细解答。提醒学生和家长要善于甄别校园欺凌,对于疑似欺凌事件要及时报告老师或者公安机关,预防校园欺凌发生。


直播回放地址:

https://appA50k7Ku46027.h5.xeknow.com/st/8ulzWKmmc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