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防治校园欺凌直播讲座”第六期顺利播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0.22            点击次数:11960

10月21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邀请山东财经大学心理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苏琪教授带领学生共同制作了“校园欺凌中没有局外人”的校园防欺凌雕塑情景剧。


1603336833785371.jpg


苏琪教授和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给全省师生带来的校园欺凌心理雕塑情景剧,以行动式、具象化的方式,将校园中的欺凌场景再现,探索欺凌场景中“欺凌者”、“受欺者”、“旁观者”等各族群的行为、情绪和认知,从而理解角色行为背后的内在动因与渴望,理解角色之间的互动关系和出现问题的原因,以及群体文化对个人行为的影响。


1603336857592697.png

1603336858122590.png


当身处一场校园欺凌的场景中,其实每个人都很难成为局外人。无论是欺凌者、受欺者还是旁观者,对所有成长中的孩子们来说,校园欺凌对他们产生的影响远比人们想象的要严重得多,对有些孩子来说,这些影响甚至会持续一生。


1603336886854615.jpg

1603336886997005.jpg


本次直播课程观看人数超过52万,直播结束后,有同学在后台留言说““雕塑”使我体会到了欺凌者和受欺凌者的不同感受,欺凌者痛苦,受欺凌者也痛苦。通过苏教授的讲解教会了我与他人发生口角时不能对骂,而应该委婉地化解,这才是最有用的。这堂课令我受益匪浅。”

 

直播回放地址:

https://appA50k7Ku46027.h5.xeknow.com/st/7pqz5SGCX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