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孩子——幼儿注意力的识别与应对”直播讲座播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1.14            点击次数:6413

2021年1月13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题为“读懂孩子——幼儿注意力的识别与应对”的直播讲座活动。

1610603353521740.jpg

本次直播再次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硕士、中国心理学会治疗与咨询委员会注册心理师、山东省中等及中等以下教育专家库成员李忠伟担任主讲嘉宾。

1610603377122707.png

李老师从识别情绪和行为的重要性、大人们如何科学识别、整合式的积极应对等方面展开了精彩、专业的讲座。李老师以专业的视角,分析了幼儿各种情绪、行为产生的原因,举例说明了注意力的好坏对孩子的学习习惯、认知和社会性情等身心各方面的发展,以及生活活动潜移默化的影响。鼓励用游戏的方式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和学习力,列举了很多生动真实的案例,用这些案例给全省幼儿园老师和家长们分享总结了在家庭教育中如何培养孩子专注力的经验和方法,并与观众做了详细的沟通和交流,引发了广泛的共鸣。

1610603412322072.png

1610603419447091.png

讲座活动受到老师和家长们的认可和好评,提高了大家对孩子的教育意识,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自己在识别孩子情绪和行为、培养孩子专注力上有了一些新的认知,懂得了一些有效的方法,同时对日后的家庭教育生活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老师和家长们都受益匪浅。


直播回放地址:

https://bcs.h5.xeknow.com/s/2pwFfA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