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接山镇中心小学冬季防疫安全宣传为学生再加一道护身符

来源:山东教育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1.21            点击次数:3864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的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近日,东平县接山镇中心小学组织各班及时召开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疫情安全等方面的教育,为学生冬季安全再加一道护身符。

图片6.png

班会上,各班主任老师首先利用PPT课件和相关视频分别从“疫情防控政策”、“校园防疫措施”、“学生防疫要求”、“新冠疫情防控科普”四个方面,积极宣传县教体局应对疫情的政策公告;强调学校的防疫措施和纪律要求;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心态,克服懈怠心理和盲目乐观情绪,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坚持规范佩戴口罩,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上下学途中不与陌生人接触,坚决杜绝疫情侵入校园。很多班级还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独具特色的教育活动,如教唱朗朗上口的《洗手歌》、《防疫数字歌》,自编自演安全教育小品等等,使同学们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受到启迪和教育。

1.png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护墙,中心小学始终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教学防疫两手抓,教学秩序井然,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近日进入“战时” 防控以后,学校连续多次召开全体教职工和班主任紧急会议,对上级防控要求逐一再部署,再落实。并通过健康教育课、公众号、家长群等途径加强对学生、教职工和学生家长的疾病防控知识教育和宣传,让大家再次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此次主题班会,还就交通安全、煤气安全、防滑防溺水等几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