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铁西南路小学开展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山东教育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1.21            点击次数:3598

为切实加强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防控工作,提高全校师生预防意识,熟悉并掌握日常工作操作流程,提高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德州市铁西南路小学在多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这次演练以年级组为单位,演练前,各小组负责人再次组织学习防控知识,使老师们进一步熟悉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流程及处理办法。

3.png

在学生入班模拟演练中,班主任负责测温,并填写班级体温检测记录表,测温完成,学生进入教室。班主任根据到校情况确定是否填写缺课追踪记录表。

4.png

班主任在课堂上发现学生不舒服,询问学生并进行测温,发现体温异常,第一时间联系隔离室医务人员、心理辅导员及消毒人员。 

2.png

专人护送不舒服学生到隔离室暂时隔离,医务人员对隔离学生进行手部消毒,再次测温并进行信息排查和登记,根据学生体温情况进行逐级上报,并确定是否启动应急预案。

5.png

6.png

副班主任对周围环境进行消杀,并把其余学生带入其他教室,对剩下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消毒人员对被隔离学生所在教室和行走路线进行消毒。整个应急演练过程组织到位,分工明确,流程有序,环节紧凑。虽是模拟演练,亦是一场实战。

7.png

应急演练培训结束后,小组内立即总结经验、查摆问题,进一步规范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升了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能力,也促进了学校防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全校师生筑起了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