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临淄区齐都镇谢家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临淄区齐都镇谢家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1.01.27            点击次数:3813

 

图片2.png

  为了增强教师与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21年1月18日,齐都镇谢家幼儿园举行了“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为防踩踏演练,第二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解。

  在防踩踏演练进行前,教师带领小朋友们观看了踩踏事故相关资料,并讲解了人多时或有人摔倒时,我们应该怎样做,让小朋友们提高警惕,形成初步安全意识。随着教师哨声一响,演练拉开帷幕,小朋友们站队有序撤离。在撤离过程中,有的小朋友摔倒了,一位教师急忙去扶起摔倒的幼儿,另一位老师及时制止幼儿前进,防止踩踏事故的发生。

  防踩踏演练过后,又由专业的消防人员对教师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并进行了有效互动。消防人员不仅介绍了不同的灭火方法,还介绍了消防器材的种类、使用方法及材质。

  本次活动,教师与幼儿认识到了踩踏事故以及火灾的危害,通过演练及消防知识普及,教师与幼儿进一步知道了遇到意外事故时应该不要慌张,沉着应对,不仅提高了安全意识,还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救能力。相信在日后生活中,教师与幼儿都能牢记并应用。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