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羊亭学校三步走做实冬季防疫工作

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1.27            点击次数:3743

为了提升师生安全指数,羊亭学校全面动员部署,加强家校联防联控,采取及时有效措施,确保冬季防疫工作有力有序、科学周密推进,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一是有序宣传,提升防疫意识。学校严格落实区教体局的工作要求,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定期开展防疫主题班会,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学校官网、教师工作群、班级钉钉群等平台让全体教职工、家长、学生了解防疫手段及注意事项,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严格防控,兜牢安全底线。在刘波校长的带领下,按照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加以落实责任,组织广大党员教师,成立羊亭学校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定期对学校教室,办公室及厕所等场所进行环境消毒处理;全体师生每天按时填写健康状况管理台账,加强对师生身体状况进行监测;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禁止外来人员出入校园,以网格化管控兜牢疫情防控的底线。

三是坚定信念,提升内心力量。学校开展防疫、抗疫专项阅读课,让学生了解疫情,明确防范手段,激发学生奋斗精神;开展了以“致敬”为主题的防疫抗疫主题征文活动,全体师生以真诚、朴实和鲜活的笔触向奋战在防疫、抗疫一线的人们表达了由衷的敬意,鼓舞了防“疫”斗志;开展“思政大讲堂”宣讲活动。 

 

图片3.png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