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临淄区太公小学:关注消防,保驾护航

来源:淄博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1.28            点击次数:3904

图片1.png

临近期末放假,临淄区太公小学邀请在消防岗位工作的学生家长到学校为同学们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并实操疏散演练,为即将到来的寒假安全保驾护航。

学生家长通过让孩子们观看儿童消防安全警示视频和火灾案例,告诉孩子们要有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做到自己不玩火,并监督制止他人不做危及生命安全的事情。通过播放如何查找家庭火灾隐患视频,组织孩子们讨论如何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带领孩子们详细学习了手机充电器、电源、打火机、天然气的安全规范操作及使用规范,使学生认识到家庭隐患排查的重要性,做到人走电断保平安、用完天然气关闭灶前阀。

图片2.png 

随后,又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发生火灾后疏散逃生的方法,辩识安全出口,消防通道,还利用教室、教学楼的布局构造展开现场讨论与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学生家长还给孩子们发放了带来的自吸过滤式呼吸器,并教给孩子们自吸过滤式呼吸器的正确操作佩戴方法,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老师一起带领孩子们进行了逃生演练。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培养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护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寒假生活保驾护航。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