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站前街幼儿园:开展冬季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昌乐县站前街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1.01.28            点击次数:4007

 

图片4.png

  正值隆冬时节,水面冰封,滑冰、溺水事件时有发生,为增强幼儿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2021年1月15日,站前街幼儿园开展了冬季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首先,张园长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在会议中着重强调冬季溺水的危害性和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老师加大对防溺水工作的宣传力度。其次,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案例、视频、图片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告诉幼儿看似光滑又厚实的冰面之下潜藏的巨大风险,而老师们对于如何在溺水后进行自救的切身演示与朗朗上口的防溺水儿歌更是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安全意识渗透到每一个孩子的心田。最后,老师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宣传关于防溺水的小知识,呼吁家长溺水事故不容小觑,提高安全意识是关键,切不可松懈大意。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大大加深了幼儿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幼儿的自我防范意识。安全无小事,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在孩子的心中筑起一道安全防线,让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地去体验这童话般的季节。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