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检查之高校检查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1.28            点击次数:50185

2020年,为持续深化全省学校安全重点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工作部署,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在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组织成立16个高校安全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学院等41所高校。

 


此次督导检查依托“学校安全管理信息系统”,以系统内置的“风险清单”作为检查依据标准,“互联网+学校安全”模式实现安全工作信息化、智能化管理,以安全信息化助力安全大检查,提高了督导检查的工作效率。线上线下相结合、自查与抽查结果相对比的督导检查形式将成为今后工作常态。

  


通过查阅学校安全工作档案资料,实地检查餐厅、学生公寓、实训室、危化品仓库、监控中心、消防控制室等场所的安全管理情况,安全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有助于高校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