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荣成市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开展防性侵防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荣成市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1.01.29            点击次数:3933

 

为加强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性侵害、校园欺凌行为的发生,保障幼儿身心安全。2021年1月19日,荣成市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开展了“我来保护我自己”防性侵、防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教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分别采用情景表演、视频动画、相关防性侵、防欺凌图片及绘本等,让幼儿明白“哪些是隐私部位,什么是安全接触,如果被欺凌我该怎么办”。教育幼儿隐私部位别人不能碰触,强调被人欺负时,要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和老师。

  活动中,孩子们不仅了解了一些基本的性常识,提高了幼儿预防性侵的意识,而且孩子们还学习了“校园防欺凌”安全小知识,知道朋友之间应该文明交往、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当遇到对自己有危险的事情发生时,要懂得保护自己,寻求帮助,勇敢大声对别人说“不!”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