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兴镇中心幼儿园多举措落实冬季防滑防溺水工作

来源:诸城市辛兴镇中心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1.01.29            点击次数:4475

 

2.png

  为落实幼儿园冬季防滑防溺水工作,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从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家庭和谐幸福,2021年1月12日至14日,辛兴镇中心幼儿园多举措落实冬季防滑防溺水工作。

  一是多部门联动。参与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的冬季水域排查活动,实行社区包靠、动态监控。召开冬季防滑防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相关人员安全意识。

  二是专题会议。幼儿园组织召开全园教职工冬季防滑防溺水专题会议,要求全园教职工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落实“1530”安全教育机制,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幼儿防滑防溺水工作。

  三是专题教育。幼儿园通过多次教研,分级部制定出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冬季防滑防溺水专题教育方案、教案等,通过观看实际溺水案例、区域游戏、模拟场景等方式开展教育活动,让幼儿亲身体验、主观感受,提高幼儿安全意识。

  四是家园合力。通过潍坊市安全教育平台、园所公众号、一封信等方式向家长宣传冬季防滑防溺水知识,丰富幼儿家长安全知识,与家长签订《冬季安全责任书》,提高家长安全责任意识,家园合力保障幼儿安全。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