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晨晖幼儿园开展“小口罩大作用”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东营市晨晖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1.02.01            点击次数:3924

  

图片4.png

  大家都知道,新冠病毒主要是通过呼吸通道进行传播和感染,戴口罩能起到有效的防护作用。戴口罩不光是保护自己,同时也是在保护别人。1月22日上午,东营市晨晖幼儿园开展了“小口罩,大作用”科学预防新冠肺炎活动。

  首先,组织幼儿认识各种口罩,进一步了解不同口罩的作用,重点通过一说、二学、三设计的方式,即说一说口罩的作用,学一学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教师进一步激发幼儿创作欲望,鼓励大家设计出各式各样功能齐全的口罩。通过学习,幼儿真正理解小小的口罩,能保护大家的生命安全,知道佩戴口罩的重要性,还引导幼儿用过的口罩不能乱丢,要投进专门的垃圾桶。

  另外,活动后教师还进一步强调教育幼儿少去公共场所,外出戴口罩,打喷嚏咳嗽时捂住口鼻,勤洗手、不食生冷食物,如有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等安全预防保护措施。东营市晨晖幼儿园立足科学预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教育大家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师幼健康安全。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