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防暴警钟鸣 校园安全保和谐——福泰小学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2.01            点击次数:3793

为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灾、自救、自护的能力以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确保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12月23日,威海市福泰小学携手双岛派出所进行“反恐防暴警钟鸣 校园安全保和谐”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上午9:35,由学校教师所扮演的蒙面“歹徒”,手持凶器强行闯入校园。首先,学校值班保安发现情况后立即向学校报告,并手持防暴器械进行阻拦;紧接着,学校立即启动了《福泰小学反恐防暴应急预案》,警报响起;闻讯而动,各班级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全部躲在教室的角落等隐蔽地方并锁好门窗以防“歹徒”闯入,与此同时,防暴应急工作组的教师迅速做出反应,拿上相关工具抓捕持刀歹徒,经过近五分钟的搏斗,保安、教师齐心合力将“歹徒”成功制服并移交给公安机关;最后,王凯副校长宣布解除警报,各班主任对学生进行相关心理疏导工作,做好学生的安抚与教育工作。双岛派出所民警毛彦文对此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师生就如何应对突发事件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学校教职工处理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有效地推动了平安校园工作的扎实开展。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