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油郭分园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油郭分园            发布日期:2021.02.02            点击次数:3877

图片4.png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持续了一年的时间,至今我国部分地区还会零散的出现疫情反弹情况。为了进一步增强全园师生对疫情现状的了解,提高师幼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史口镇中心幼儿园油郭分园于1月20日开展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之初,老师组织幼儿观看了新冠病毒传播方式及途径的视频,进一步增进了幼儿对病毒的了解,接着师幼共同讨论了预防病毒感染的方法,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发言。同时老师教育幼儿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一定和家人戴好口罩,并教给幼儿正确戴口罩、摘口罩的方式方法;记得讲卫生勤洗手,一定用肥皂或者洗手液将手洗干净,防止细菌病毒残留;师幼还一起回顾了“七步洗手法”,老师叮嘱幼儿将此洗手方法分享给家人。另外在家中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幼儿对新冠病毒的认知,同时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今后健康、快乐的成长。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