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河安幼儿园:安全记心中 平安过新年

来源:东营市河口区河安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1.02.03            点击次数:3934

为了让幼儿度过一个快乐、健康、平安的新年,增强和巩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河安幼儿园大班组于2021年1月22日开展了以“安全记心中 平安过新年”为主题的寒假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观看安全视频、图片等形式开展,着重围绕“燃放烟花爆竹安全”、“防走失、防溺水、防拐骗安全”、“饮食安全”等易发的安全问题,引导幼儿注重假期安全。活动中,幼儿通过安全知识小短片了解了自身周围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随堂小测验加深了遇到此类危险该如何避免以及自救方法的掌握。活动最后,教师通过微信、QQ、安全教育平台等途径,督促家长对幼儿做好寒假安全教育与引导工作。

  本次假前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确保每位幼儿平安健康快乐度过新年创设良好的安全教育环境。

图片3.png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