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与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合作共建火灾调查实验室

来源:青岛科技大学            发布日期:2021.02.03            点击次数:4709

1月13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与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合作共建青岛市火灾调查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四方校区尚舜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姜大宁,副支队长陈启元、王鹏宇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4.png

陈克正代表学校对姜大宁支队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守护学校师生安全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建校70周年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发展蓝图。陈克正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安全学科发展,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建有山东省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防范技术研究中心、青岛市化工火灾预防与安全重点实验室等创新科研平台,是山东省“平安校园标杆学校”。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作为全市应急救援的“主力军”与“国家队”,作风优良、技术过硬,具有丰富的消防安全、火灾调查等领域实战经验。本次双方依托环境学院安全学科和学校分析测试中心共建青岛市火灾调查实验室,在火灾调查技术研究、消防技术支持与服务、消防技术人才培养、消防科研联合攻关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将为促进双方事业发展注入发展新动能,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现代化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姜大宁对青岛科技大学推动火灾调查实验室共建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青岛科技大学是一所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被社会赞誉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此次与学校签署火灾调查实验室共建合作框架协议,是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系列决策部署、加强消防救援队伍与地方院校务实合作的集中体现,对加强火灾调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火灾调查科技含量有着重大实践意义和引领示范作用。

图片5.png

仪式上,陈克正与姜大宁共同为“青岛市火灾调查实验室”揭牌,吕万翔与王鹏宇共同签署了《青岛市火灾调查实验室共建合作框架协议》。与会领导还为青岛消防救援支队第一届火灾事故调查专家组颁发聘书。

张鸿波在主持仪式时指出,青岛市火灾调查实验室的揭牌成立,是学校和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实际行动践行“平安中国”的重要举措,也是青岛市火灾调查领域的一件大事、要事。双方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努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火灾科学研究实验室和火灾调查人才培养基地,为教育事业和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消防救援支队火调技术处,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四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支队火灾事故调查组成员,以及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环境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还参观了学校分析测试中心和安全学科相关实验室。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