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红十字会到临沂第二实验幼儿园进行救护培训

来源:临沂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2.04            点击次数:4208

为了增强教职工的救护知识,更好地保护幼儿的安全,临沂第二实验幼儿园于1月22日邀请临沂市红十字会的专家团队来为教职工进行救护培训。

培训讲师王法胜分享了传统的救护观念与救护“新”概念,引用生活中的种种案例从根本上说明掌握一定的救护方法是非常有必要的。培训内容分为两部分:意外伤害现场处理办法和现场心脏复苏术。王法胜讲师从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实际出发,讲解了幼儿容易发生的意外伤害以及处理办法。教职工对幼儿呼吸道梗阻、出血和止血和烧烫伤等意外伤害有了正确的认识,王法胜讲师通过和教职工的现场互动,对处理办法给予了正确且标准的示范和指导。

图片1.png

教职工通过王法胜的讲解对于现场心脏复苏术有了新的了解,知道需要通过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来进行救护,掌握了胸外心脏按压的正确姿势。

图片2.png

通过今天的救护培训,教职工深刻意识到了救护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掌握了必要的救护技能。当然我们希望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永远不要用到这些技能,但在意外来临时我们也能应对自如,这就是今天学习的意义。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