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校园安全短视频评选活动举办

来源:山东大学            发布日期:2021.02.04            点击次数:4887

日前,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公安处联合主办的山东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校园安全短视频评选活动落下帷幕。今年比赛以“手拍身边安全·心系和谐校园”为主题,围绕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金融安全展开。

WPS图片-拼图.png

比赛得到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研究生的积极响应,收到了来自一校三地30个培养单位共计225支参赛作品。经过浏览量统计、网上投票、专家评审打分三个环节,评选出特等奖23名,一等奖45名、二等奖67名、三等奖90名。其中,电气工程学院“E心E意保安全”团队,通过真人与动画结合的表现形式展示了实验室内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提醒同学们注意实验室安全。法学院“茂密的头顶”团队,紧跟国家时事运用模拟新闻报道的方式,警醒同学们注意保护国家安全,防范不法间谍。管理学院“瞧!马虎鳄鱼”团队,用精彩的视频剪辑提醒大家注意保护隐私,谨防个人信息泄露导致网络诈骗。参赛作品风格各异,角度广泛,音画精美,展现了研究生对新媒体工具和平台的运用能力,也展示了各类校园安全的预警和防范方法。

根据各培养单位组织参赛情况,本次活动评还选出9个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分别为电气工程学院、法学院(青岛)、管理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文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学校将于近期对获奖团队和单位进行表彰奖励。

山东大学“研究生校园安全短视频评选”活动已经举办四届,是学校“研究生安全教育月”的品牌活动。活动旨在鼓励一校三地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以组队合作参赛的方式,通过构思、拍摄、剪辑原创短视频,体现研究生科研水平和特色,发挥研究生的网络卫士作用,吸引、带动广大研究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威胁下保证健康平安,最大限度预防各种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助力共建安全和谐校园。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

昨日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